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網路賺零用錢。CrowdFlower。難得的中文工作(二)

網賺網站Neobux和ClixSense都有和CrowdFlower合作,在Neobux叫Mini Jobs,在ClixSense叫Tasks,本文稱工作,所以只要有在經營這兩個網站的人都可以利用它來賺點微薄的零用錢。

再看下去之前,我一定要再次聲明,是真的很微薄喔XD

這篇要介紹的也是2015.01.15-16的工作。(注意:本篇提供之答案並非為正解,因為我也忘了正確答案XD 全部都純屬自己的判斷!)

這個工作也是等級二,完成工作有十分美金,上限100個。看起來錢比較多,但實際上還蠻有難度的,要順利做到20個都有點困難XD
這個工作是要判別一則消息為正面、負面或中立的態度,前面說明好像很清楚,例子也給很多,但實際做起來常常猶豫選不出答案。以下就來看看幾個例子吧!
這種算是比較好判別的。雖然有「傷害」等類似的詞,但實際是在客觀敘述一個電玩,所以作者並沒有表達立場或評價(如:實在太好玩了,或以後再也不玩了),這種大概就能選中立。
常常也會遇到很多新聞合在一段文字中,會大致上瞄過,大都也屬於中立的範圍。但還是要注意字裡行間是否有作者表達自我看法。
上篇感覺都是一些功能用語,所以也是中立。下篇我猶豫了好久,我不知道王溪曲奇妹是誰,但「極品」應該是正面評價吧!好像選了積極...
「祝福」應該可以算積極,但小心有可能是反諷!
這個也猶豫很久,雖然前面有提到「問題」,但後面又感覺是在幫歐文講話,所以應該是支持他吧!?
這個應該很明顯,作者感覺不是那麼開心...

整個過程都心驚膽顫,常常我覺得會對的都跑出意外的答案;有時候我覺得我的正確率要掛點的時候又全對XD 所以做這個工作非常刺激,但為了10分還是冒著正確率下降的風險跟他拼了!以下是我目前的成果:
專心的話三四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工作(大概有十則消息)
做了24個,但正確率只有78% T.T 好吧,至少有拿到$$$。

奉勸各位下次看到有Sentiment的工作都要小心,因為往往要判斷文字表達的情緒,這非常主觀,連中文是母語做這個工作都有點困難了(常常是因為答案很怪,哈哈),更別說要做英文的!也歡迎大家分享作答訣竅喔!

相關閱讀
網路賺零用錢。CrowdFlower。難得的中文工作(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