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住宿。台東比西里岸。三仙台的浪民宿。比西里岸海鮮餐廳

住宿日期:2016/04
價  格:$1200(溫馨二人房)
地  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71號
網  址:http://sanxian.travel123.tw/

滿意特色:價格便宜、離三仙台不遠

這次遊東海岸完全依賴大眾運輸,在交通路線及時間考量下,選擇三仙台的浪做為當天的歇腳處,一方面民宿是離三仙台只要步行10分鐘,二方面是附近就有8181號公車的站牌,可以走玉長公路接著玩縱谷線,對於只能搭大眾運輸的遊客來說算是蠻方便的!不過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一天五班,8181一天三班,時間要算準。


從三仙台走到民宿這段路可以順便欣賞海景,中間有一段會經過墳墓區,白天的話感覺還好,如果在意的人可以走另一條路。



遇到這隻大兔子,就代表民宿要到了!

到了比西里岸這個小聚落,左拐右拐後,就到了這個特別的小木屋啦!民宿老闆娘很隨性,把鑰匙拿給我們之後就放牛吃草了,沒主動提到什麼時候付尾款、早餐哪裡吃跟check out時間等等的事情,只有說她就住隔壁,有事找她XD

由老闆親手搭建

我們住的是最便宜的溫馨二人房,在一樓,房間不大,沒照到的部分還有一個小木桌、兩個衣架及電視,地板還算乾淨。拖鞋就是一般的室內拖,上一組客人用完後有沒有清洗就不得而知了XD 床和枕頭很乾淨,也挺好睡的,不過床有點小。有提供吹風機很貼心,但是房間沒鏡子,浴室內有鏡子但沒插座,對一些人來說也許會不太方便。

簡單的小房間
浴室除了地板也都是木頭,乾淨度還可以接受,不過天花板跟牆壁及梁柱的交接處還是可以看到灰塵跟潮濕蟲,對於木頭建造的浴室如何保持乾燥還蠻好奇的!浴室的對外窗則用塑膠布蓋著,隱私方面不用太擔心,美觀度就可以再加強啦!民宿也有提供毛巾跟簡單的盥洗用品,有品質要求的話就自己準備囉~


晚上看起來的樣子
老闆一家人住在隔壁,也是木造建築

放完行李之後,還有時間出去看看夕陽,之前在其他部落格看過比西里岸的照片,覺得這個小村裡的木造裝置藝術做的好棒,令人嚮往!但這次造訪之後卻有點小小失望,這些藝術品感覺年久失修,斷手缺腳的。海岸邊也好多垃圾,看起來不像個觀光景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不對?看到這樣的狀況真的讓人有點難過...




上圖是另一間民宿的外牆,是遇到來玩的兩位大姊才知道這裡還有其他間民宿,由於民宿是兩位大姊的朋友幫忙訂的,所以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聽大姊說房間還不錯!兩位大姊順道推薦了一間小餐廳,就在大兔子的斜對面,她們吃了覺得很好吃,價格也公道,我們四處晃了晃好像也只有這間餐廳有營業,所以就去那兒解決晚餐了(本來怕沒得吃還帶了泡麵XD)!

店名就叫比西里岸海鮮
簡單的擺設,有辦桌的感覺!餐具及白飯自取~
有合菜,也可以自己選,選了食材之後跟老闆娘說希望怎麼做就可以了!
老闆娘推薦,當地才吃的到的海藻!?髮菜!?海菜!?冰冰涼涼滑溜溜的,加了一點醬油,只能說很特別~
炒山蔬,清脆爽口,不會太油不會太鹹
清燙蝦子,鮮甜彈牙,搭配蒜蓉醬好讚!
香炒蛤蠣,各個肥美多汁,配上蒜薑辣椒九層塔好搭啊~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雖然白飯吃到飽,但還是點了盤炒飯來吃,還不錯~

這樣五盤吃了$650,覺得還ok,沒有細問每盤的價格就是了。老闆娘很健談,一直說要幫她們宣傳,如果有去比西里岸玩,又覺得價錢還可接受的話,可以去捧捧場喔!

隔天的早餐是拿50元餐卷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有兩家可以選,我們就隨意找了一間。品項及價格跟一般早餐店差不多,還有阿姨的手工饅頭包子!

早餐店外觀,感覺像是把住家院子圍起來,設烹調區、擺幾張桌子椅子就變早餐店了!
點了鮪魚蛋餅跟豆漿,都還不錯~
可愛的盤子,聽說是老闆娘的兒子畫的
早餐店對面似乎還有一間賣早餐的,也是同樣的彩繪風格!
三仙台的浪是個蠻特別的民宿,建築風格獨樹一幟,充滿個人特色,價格便宜,住的也還算舒適。小缺點的話就是因為是木造建築,隔音沒那麼好,我們住一樓,有人爬樓梯去二樓及談話聲都聽的到;除此之外,當晚房間的燈開關關了之後會一直閃爍,索性把燈泡轉鬆才解決這個問題。希望三仙台的浪跟比西里岸都能越來越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海岸!

--
同場加映東海岸最閃亮的咖啡店-金樽咖啡

開放式的咖啡廳,座位數很多,三兩好友或團體都沒問題。
簡單清新
奇異果汁、水果茶及鬆餅,都有一定的水準
意猶未盡再加點起士蛋糕,好吃!
陰天裡憂鬱的東海岸

1 則留言: